坚守精品战略 柠萌影视2022年版权剧豆瓣均分创新高

3月31日,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柠萌影视(9857.HK)公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42亿元,连续四年实现经调整净利润口径下的盈利。

受特殊状况影响,柠萌影视的部分剧集制作及播出进度延迟,原定于2022年度内播出的剧集不得不延后至2023年,导致相关剧集的收入确认也将延后至2023年。在此背景下,公司的营业收入出现阶段性地回落。相关剧集《爱情而已》已于2023年3月27日播出。

不利环境下,柠萌影视坚持精品战略,制作并发行了版权剧《超越》《猎罪图鉴》《胆小鬼》和《二十不惑2》,4部剧豆瓣均分7.9分,为公司过往年度最高;原创微短剧8部,总播放量超5亿,其中5部达到平台流量分成标准,探索出平台定制、流量分账、C端付费、商务合作等商业化模式。

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增长曲线,一方面加大海外发行拓展力度,相关收入同比增长超77%,另一方面加快推进IP衍生品开发,探索在音乐剧、有声书、NFT、剧本杀等领域的衍生及商业化。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分析师预计,2023年的影视文娱行业监管环境将进入新的稳定期,加特殊状况后复苏对供给侧的驱动,利好影视行业及公司的业绩恢复。给予柠萌影视2023年2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4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版权剧:精品战略成绩凸显

自2014年成立以来,柠萌影视致力于进行剧集的投资、制作、发行、宣传、衍生授权等全价值链运营,主要业务线涵盖版权剧、内容营销、其他业务。2015年,公司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人,截至2023年2月,公司共制作及发行19部优质剧集,其中17部为自主拥有版权的原创版权剧集,包括《小别离》《小欢喜》《二十不惑》《三十而已》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