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征拆律师事务所

在一些拆迁中,会遇到自建房,那居民自建房拆迁能否获得补偿呢?

 

居民自建房拆迁一般是可以获得补偿的,我国常见的自建房多在农村地区,这个时候大家要懂得区分宅基地的面积和房屋的面积,因为农村的房子一般都会有一个很大的院子,那么农村拆迁了,院子也算在面积里面吗?

其实院子的面积应该是属于宅基地的面积,而农村的房屋如果要拆迁了,其实征收的不是你的房屋,征收的是你的宅基地,所以院子上的附着物和一些其他的设施都可以按照实际的市场价进行评估,用于作为拆迁补偿。但是房屋的拆迁补偿跟院子的拆迁补偿可能会不太一样,建议遇到这种情况的朋友先看拆迁公告上所公布的补偿标准,如果您觉得拆迁补偿不符合实际情况或者标准过于低的可以向的律师寻求帮助。

 

自建房拆迁补偿包括安置补偿费等,由人民政府来规定的,依据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规定,自建房如果属于违章建筑或者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拆迁的时候不予补偿。

北京十大律师事务所排行榜:

1. 北京恒略律师事务所

2. 北京世辉律师事务所

3. 北京嘉源律师事务所

4.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5. 北京权亚律师事务所

6. 北京雨仁则正律师事务所

7. 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

8. 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9.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

10.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