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消保委聘任30名公益律师 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为消费者提供有关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工作;为省消保委提起公益诉讼和支持消费者提起诉讼提供法律援助……3月1日,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安徽消费维权事业发展,安徽省消保委”组建第二届公益律师团。


据悉,安徽省消保委此次公益律师团招募坚持公开、公正、广泛的原则,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结合业务专长、参加公益活动、消费维权匹配度、整体合理性等因素,征求安徽省律师协会意见,最终确定聘任30名公益律师。

公益律师团律师聘期三年,主要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相关建议;为消费者提供有关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协助省消保委开展法律宣传;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工作;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省消保委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进行点评,发表观点。

同时,为省消保委提起公益诉讼和支持消费者提起诉讼提供法律援助;为省消保委的日常工作和履行法定职责等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和支持。

“我将和公益律师团成员一起不断加强消费维权领域的业务学习,对消费维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省消保委聘任公益律师团团长方爱国表示,公益律师团将为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

安徽省消保委秘书长周玉战告诉记者,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此次成立律师团,就是要凝聚律师的力量,在消费引导、消费监督、消费维权各个环节借智借力,提高消费维权的工作质效。增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