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律师心理服务中心”落户京师律所

为助力专业化、多元化、多层次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展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全民心理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2022年9月29日,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与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以下简称“社心联”)共建“律师心理服务中心”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同时,经社心联理事会研究通过并设立的法律心理服务专业工作部正式揭牌。

 

图: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专项管理部部长钱钱(左一)、京师律师事务所家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许秋莉(左二)、北京社会心理联合会会长张青之(左三)、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凌霄(右三)、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秘书长丁岩(右二)、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陈亮(右一)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会长张青之,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秘书长丁岩,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专项管理部部长钱钱,京师律所主任张凌霄,京师律所家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许秋莉,京师律所公共法律服务事务部主任、工会主席陈亮,京师律所文化品牌总监邓俊及30余名委员代表共同参与仪式。

 

图: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凌霄

京师律所主任张凌霄在致辞中表示,京师律所在全面发展的同时,也愈加重视律师心理素质提升,故“律师心理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于律所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指出,心态和环境能够对人产生极大影响,希望律师们在锻炼强大抗压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心理健康,在工作之余,减轻心理负荷,打扫“心灵灰尘”,共迎美好未来。

 

图:北京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会长张青之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会长张青之从军事心理学层面论证了心理对个体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心理学是加强内心防御,充盈内心世界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合,因此对于律师行业来说,心理学的加持不仅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助于解决案件涉及的各种社会问题。此外,他还为各位律师普及了心理疗愈方法可以帮助律师舒缓情绪,让律师可以以健康的身心投入法律服务工作。

 

图:京师律所家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许秋莉

京师律所家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许秋莉表示此次促成“律师心理服务中心”共建项目为京师律师乃至全国律师体系搭建了心理服务平台,在满足律师个人心理咨询需求的同时为法律专业赋能,拓展多元化的法律服务,并且在联合会的领导下,可以培养兼具法律和心理双专业的人才。此外,许秋莉律师还介绍了法律心理服务专业工作部的职责规划:开展普惠活动,培育专业人才,完善课程体系,设计服务产品,定期召开研讨。通过专业工作部的努力,填补社会心理工作在法律方面的空白,也为法律服务提供更多创新思路。为大众提供普及、普遍、普惠的复合型服务。

 

图:北京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秘书长丁岩同张凌霄主任共建签约

现场举行了“律师心理服务中心”共建签约及授牌仪式。并且由张青之会长为法律心理服务专业工作部、律师心理服务中心授牌并为法律心理服务专业工作部主任委员许秋莉、副主任委员陈亮、邓俊、秘书长钱钱、副秘书长崔利民、覃珊及在场委员颁发聘书。

 

图:张青之会长授予京师律师事务所“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

 

图:为法律心理服务专业工作部、律师心理服务中心授牌并为许秋莉颁发主任聘书

 

图:张青之会长为邓俊和陈亮律师颁发副主任委员聘书

 

图:律师心理服务中心

北京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作为北京心理行业的领头羊,具有雄厚的专业力量、健全的工作网络和坚实的工作基础。此次强强联合,与京师律师事务所共建设立“律师心理服务中心”,以及专门成立法律心理服务专业工作部,是将心理和法律相融合的重大举措,对两个行业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