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川律师战“疫”一线显社会担当

8月25日以来,成都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广大律师闻令而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律师的责任担当。

近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十六届自贡市政协委员朱界平律师积极募集物资,以个人名义为成都市成龙路街道、狮子山街道,青羊区光华街道、府南街道等捐赠医用口罩20万只,助力成都疫情防控。

据了解,成都本轮疫情中,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片区作为感染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最早实施了封控管理。为了向居民提供更好的防护条件、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朱界平紧急与四川省委统战部新阶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联系,由该负责人帮忙联系有关街道。同时,朱界平又从锦江区司法局了解到,中小学生开学后可能会出现用口罩高峰,于是他又为锦江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师生准备了一批口罩。对接工作完成后,朱界平将联系好的医疗物资从山东陆续送达成都有需要的疫情防控接收单位,一路上还克服了物流运输等困难。

疫情期间,朱界平还积极撰写提案精准建言献策,为成都科学防控提供了一手资料和决策参考;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积极协助锦江区司法局编辑防疫法律法规的相关案例。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朱界平第一时间通过四川省委统战部联系雅安市委统战部,为石棉县人民医院捐赠50万毫升消毒液。

“疫情当前、时不我待。广大律师要担当使命,汇聚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