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智能化产业为律师行业带来新机遇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召开,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合作伙伴之一,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为大会筹备、举办和市场化运营提供法律服务。6月21日,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翟德智在接受记者线上专访时表示,律师服务行业本身也在信息化、数据化的道路上进化。

在信息科技对法律领域带来全新思维冲击的背景下,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日益迫切。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在2018年就开启“泰云信息化系统”体系建设,通过泰云系统实现去中心化、分步式管理,让知识管理工作回到每一个团队,并与企业内部原有的网络管理IMS系统实现功能上的互补,形成体系化、智能化的信息化建设平台。翟德智表示:“律师、律所信息化的全面建设,用技术实现律所管理的新可能,是一次提高律师生产力的变革,是一次在信息化平台建设上新的突破。”

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律师行业带来新的服务领域。根据工信部《“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测算,在“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并于2020年超过1万亿元;目标到2025年将突破三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推出的《数据交易合规研究报告》,聚焦数据交易行业发展趋势,梳理国内数据交易平台的生态结构和运行规则,总结分析违规交易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案例,促进数据生产要素的合规、有效流通。翟德智表示:“从服务产业的角度讲,智能化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使得个人和企业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多样化,信息的分发更加扁平化,大数据以及大数据的处理对我们更加重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