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师40年 | 东江勤诚所:对事业执着追求,对业务精益求精

为纪念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回顾广东律师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将对40年来为广东律师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以及行业管理者进行隆重表彰,并向社会和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参评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将通过本号进行网络投票,敬请留意!
以“厚得尚法,志存高远”为办所宗旨,坚持走“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
以下为广东律师40年·40所评选——候选律师事务所
广东东江勤诚律师事务所

广东东江勤诚律师事务所以“厚得尚法,志存高远”为办所宗旨,以“专业分工、团队协作,主办律师负责制”为特点的公司化管理模式和法律服务体系,是一家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全面、及时、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担任公司法律顾问、刑事辩护、民事诉讼、行政诉讼案件代理为主要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业务范围涉及企业破产重整、资产重组、房地产等诸多方面,为当事人提供全程的法律服务,深受社会各界好评,经过近十年发展的东江勤诚律师事务所,由小到大,坚持走“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
律所初具规模,人员素质明显提高
东江勤诚所工作人员现已达36人,执业律师26人,实习律师3人,辅助人员7人(含分所执业律师4人、行政人员3人)。执业律师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3名律师具有法学硕士学位,东江勤诚所律师都具务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执业经验。
坚持以党建促所建,开创律师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作为河源市较早单独建立了党支部的律师事务所,东江勤诚所近年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律师率先垂范,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坚持以党建促所建,确保了党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开创了律师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2013年,被中共河源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12月,被中共广东省律师协会委员会评为“全省律师行业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党组织”;2017年4月,被中共河源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2017年8月,被确定为“广东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市级示范点”;2018年7月,获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授予“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8年12月,被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授予“公益爱心律所”称号。2019年6月,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授予“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是律师法律服务的基本保障,也是衡量一个律师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志。东江勤诚所自成立以来,在司法局的组织下,每年都进行量化考核评查活动,通过评查,找出问题和差距,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近年来,东江勤诚所在加强律师的自律方面下功夫,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实际相结合,坚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建立完善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和约束律师的行为。在办案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统一起来,注意处理好与司法机关、同行、客户的关系,没有发生律师因违反职业纪律而被投诉查证属实的情况,从而进一步保证了法律服务的质量,树立律师的良好形象。
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热心参加社会公益事业
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为宗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认真负责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交办的法律援助案件。
东江勤诚所多年来从未间断法律宣传,律师全程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免费提供法律服务。此外律师经常应邀前往机关、单位、工厂、学校义务为群众宣讲法律,讲法治课。
不忘社会责任,在国家发生严重灾祸时,律所集体及全所员工均踊跃捐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响应上级号召,每年在“630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律所集体及全所员工积极响应捐款。
回顾过去,已取得的成绩是对东江勤诚所的发展做出的最有力诠释。展望未来,东江勤诚律师深知任重而道远,尤其与发达地区律师事务所相比相差甚远。东江勤诚律师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业务的精益求精,将不断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