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律师大会开幕 约800名代表共话法律服务

 新华社广州12月9日电(记者白阳)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的“世界律师大会”(Global Lawyers Forum)9日在广州开幕。来自57个国家的约800名法律界代表将围绕“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的主题展开交流。

12月9日拍摄的“世界律师大会”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发12月9日拍摄的“世界律师大会”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发
“世界律师大会”是我国第一次作为主办国举办的世界性律师盛会,吸引了国际律师协会(IBA)、国际律师联盟(UIA)、欧盟律师协会(CCBE)、环太平洋律师协会(IPBA)、亚洲与太平洋法律协会(LAWASIA)等国际律师组织,以及数十个国家的律师协会负责人参与。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中国律师主动顺应全球交流合作大势,阔步走向世界舞台,积极拓展国际法律服务市场,服务国际经济贸易发展,已成为全球法律服务业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本次大会是中国律师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合力推进律师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真诚向世界学习、借鉴各国法治建设有益经验的难得机会。建议各国律师和法律界人士加强交流、务实合作、拥抱科技、担当作为,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治理,推动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新格局。

  “长期以来,海内外律师行业在培养涉外人才、加强涉外交流、拓宽涉外领域中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相互借鉴,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和专业成果。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作为中国全国性律师自律组织,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广泛倾听来自各方的建议,与世界同行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积极借鉴有益经验,努力提升中国律师的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说。

12月9日,外方代表出席“世界律师大会”开幕式。 新华社发12月9日,外方代表出席“世界律师大会”开幕式。 新华社发
据悉,大会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组成,与会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科技发展与法律服务、跨境投资与并购、国际贸易与合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和社会责任等主题进行研讨。此外,大会还将安排境外律师协会与部分省区市律师协会开展交流参观活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