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在京揭牌成立,打造律师行业党性教育新高地

6月22日,中国共产党全国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共同为全国律师行业党校揭牌。

熊选国指出
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的成立,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律师政治素养、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律师行业党校要成为律师行业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和加强律师党性教育的熔炉,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熊选国强调
全国律师行业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探索符合律师职业特点的教育途径和模式,在律师行业大力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要充分发挥培养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律师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的主要职责是:学习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广大律师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领导成员、律师行业后备人才和党务工作者、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教育培训;研究制定全国律师行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理论骨干;指导各地律师行业党校工作;完成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受全国律师行业党委领导,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任校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俊峰、陈俊生、周院生任副校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党校日常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