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赴西安接待台湾律师代表团

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邀请,6月10日-16日,以郭清宝理事长为团长的台湾地方律师公会理事长代表团一行18人来陕访问。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赴陕接待郭清宝理事长等一行。

640.webp.jpg

代表团在西安期间,首先访问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与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及律师同行就探讨建立台陕两地律师“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合作,共同推进台商投资和两岸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进行了气氛友好诚挚的座谈。

座谈会由陕西省律师协会韩永安会长主持。

张学兵副会长代表全国律协首先对台湾地方律师公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张副会长说,近年来全国律协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律师广泛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台湾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之一,希望海峡两岸律师能够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共同促进法治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陕西省委台办副主任何锐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着重介绍了中央对台的方针政策,希望台湾同胞毫不动摇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对高新区发展建设成果、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推介,并真诚邀请更多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来西安高新区创业,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韩会长总结道,台湾律师公会代表团来访是陕台两地律师行业合作的开始,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机会交流互访,互通有无、共谋发展,为两地律师行业的共同进步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访问了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两岸律师就律所发展管理、青年律师培养、业务市场开拓等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640.webp (1).jpg

此次台湾律师代表团访问西安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交流推进了两岸法治建设的融合及进步,加深了海峡两岸律师的交流合作及感情友谊,为两岸和平及法制建设开启了更好的前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