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二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9月17日,上海市第十二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亚宏,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

吴清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律师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旗帜鲜明把牢正确方向,弘扬人民至上理念,深化行业党建工作。奋发有为服务中心大局,在贡献法治力量上实现新作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创新的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着眼超大城市治理,丰富服务载体和手段,持续擦亮法治名片。坚持不懈提升能力水平,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气象,把高素质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形成优质律所品牌方阵,不断提高涉外法律服务能级,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坚勇对大会作总结讲话。吴坚勇从始终擦亮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始终彰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始终展现促进高效能治理的积极作为、始终秉持服务高品质生活的为民初心、始终注重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律师工作提出了要求。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重任在肩、使命在身,要稳稳接过、努力接好上一届交过来的接力棒,不负嘱托、不负期望、不负行业,尽心履职、做出表率,带领广大上海律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推动上海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上海律师事业新的传奇、新的篇章!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上海律师行业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紧紧锚定“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规模化、信息化”的“六化”建设目标,推出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管理和会员服务经验。上海律师行业充分发挥了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龙头辐射作用,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律师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小组代表发言环节,律师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上海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新时代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令广大律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律师代表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各级领导对本市律师行业的嘱托,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服务能级,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大会对获评“第五届东方大律师”“2019-2022年度上海市优秀律师”“2019-2022年度上海市十佳律师事务所”“2019-2022年度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2022年度为本市律师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2022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第三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的集体与个人颁授证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律师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律师协会第十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方案,《2022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3年度会费预算报告》《关于确认2023年度会费预算执行的决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上海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邵万权律师当选第十二届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鹏峰、陆胤、金冰一、聂卫东、徐宗新、黄宁宁、韩璐、廖明涛律师当选第十二届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林海律师当选第十二届上海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曹志龙、屠磊律师当选第十二届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第十二届上海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聘任唐洁为秘书长,潘瑜为副秘书长。

市民政局局长蒋蕊,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市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米振荣,市国安局、市区两级司法局有关同志及本市300余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