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 长沙市律师行业召开推进大会

 7月8日,长沙市全面落实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在长沙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畅主持。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叶进,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姚淅寒等出席会议。


会上,江帆传达了司法部党组律师工作座谈会、全国律协倡议精神,以及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叶进部署了全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吴畅表示,全市律所和广大律师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以全面推进律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律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对标方案,全面落实律所规范化建设的各项要求,着力推动长沙律师工作“走在前、作示范”,为全省律师行业之发展贡献长沙律师力量。

杨建伟在辅导报告中说,要充分认识到律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把加强律所规范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予以推进;要准确把握律所规范化建设的任务目标和各项工作要求,围绕律所政治建设、所务管理、能力建设、自律管理、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标细化措施;要推动律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律所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律所规范化建设是省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今年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五点希望”的具体举措。长沙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协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联系实际,分区域分阶段明确验收目标,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律所100%合格达标,努力建成一批示范型律所。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秘书长、副监事长、副秘书长,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和市律协秘书处相关同志,各区县(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室和市律协各区县(市)律师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全市450家律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