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问计问需司法厅和律师代表

 法院如何抓实公正与效率?如何增进与律师行业的良性互动?5月30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厅领导和律师代表意见座谈会,听意见、查不足,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河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河北高院回顾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河北省司法厅、省律协领导以及到会的9名律师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河北高院如何抓实公正与效率,增进与律师行业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等多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河北高院领导一一进行回应,现场办公,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

  “我在实际使用‘智慧法院’中发现存在一些问题,网上立案操作较为繁琐,在线庭审的流畅性有待提升,电子证据真实性认定方面存在不足……”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阅春对“智慧法院”应用方面提出意见。

  黄明耀现场指示在场的主管院领导和相关庭室,要认真对接代表,专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我们的信息化建设好不好,我们各方面工作好不好,就要听当事人、律师的体验和评价,不能只是自我感动,要从需求角度看效果,要服务当事人、服务律师、服务老百姓……”

  9名律师代表从不同方面对法院工作提意见,黄明耀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对问题一一回应,称这些问题是“促进河北高院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清醒剂’和‘营养剂’”,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专题研究、切实解决,结合主题教育查漏补缺,增进与律师行业的良性互动,着力构建“亲”“清”的法官律师关系。

  河北高院院领导、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及办公室、研究室、新闻处、督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