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毕节市司法行政干警“疫”路前行之律师显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毕节市司法局与市律师协会共同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贵州威迪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王静、卯柔、张静、杨艳,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投身桂花社区、金桂社区、兰乔圣菲小区一线抗疫行动,组织居民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等。此外,该律所及全体律师积极捐款捐物,通过各种渠道共捐款42100元,捐赠生猪两头,支援七星关区洪山、德溪、麻园等街道办事处及相关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威迪律师事务所

贵州贵达(毕节)律师事务所陈小哲,得知了解到处于高风险区的环南社区急需医用N95口罩等抗疫物资后,经多方联系,于9月27号下午购买了价值5000元的抗疫物资(医用N95口罩2165个,医用消毒酒精60瓶,喷洒酒精80瓶)无偿捐赠给环南社区用于抗疫工作。

 

 

贵州贵达(毕节)律师事务所

民盟毕节市委市直一支部副主委、贵州盛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路英,积极响应号召,向“疫”而行,换下律袍化身“大白”、“小蓝”,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

 

 

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毕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职律师吴学仕,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参加桂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防疫地帐篷搭建、组织人员参加核酸检测、防疫法规宣传、小区人员进出管控等防控工作。

 

 

发送抗原检测物资

贵州圣谋律师事务所、贵州昌哲律师事务所、贵州雍盛律师事务所、贵州润黔律师事务所、贵州衡释律师事务所...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毕节市律师行业用行动书写新时代法律人的责任担当,竭力守护自己热爱的城市,用凡人微光点亮抗疫烽火。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都应当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作为党员律师,更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疫情防控,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定能早日将病毒‘围住、捞干、扑灭’”,贵州圣谋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晏翎说道。

 

党员律师晏翎

不仅是他们,还有常德旭、王乾隆、曹鸿猷、吴迪、许金...,一个个星星之火必将汇聚成燎原之势,像一道曙光划破黎明前的黑夜。

 

 

 

 

在疫情蔓延的日子里,虽然看不清彼此的面容,但每名律师都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这座“安静”的城市。

或许,这是对“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最好的回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