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保委招募律师组建第二届律师团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消费维权事业发展,9月14日,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外发布公告,向社会招募律师组建第二届律师团。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9月,湖南省消保委对外招募律师组建了第一届律师团,为期两年。第一届律师团共有22名律师,两年来坚持义务参与“周周3·15律师在线答疑”和消保委组织开展的其他消费维权活动,成效显著,尤其是直接参与湖南省消保委首例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的全过程并取得胜诉佳绩,彰显了律师在消费维权中的重要作用。在第一届律师团两年服务期届满后,湖南省消保委决定招募律师组建第二届律师团。

据湖南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吴卫介绍,律师团工作职责主要有6项,即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建议;为湖南省消保委的日常工作和履行法定职责等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和支持;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湖南省消保委对典型投诉案例、重大消费维权事件进行点评,发表观点;受湖南省消保委的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有关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协助消保委开展法律宣传;受湖南省消保委的委托,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指派律师支持消费者起诉或代理诉讼案件;完成消保委交办的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另据了解,为使律师团工作规范有序,湖南省消保委还专门制定了《湖南省消保委律师团工作规则》,对律师团工作职责、组织领导、工作制度、资格条件、聘任与解聘、行为规范等作了详细规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