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丨唐山一烧烤店多名男子殴打女生警方正在抓捕 律师:涉嫌寻衅滋事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10日下午,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向媒体表示,上述案件嫌疑人已经锁定,公安部门正在抓捕。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发布的警情通报称,派出所辖区内某烧烤店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唐山路北分局已经锁定嫌疑人,目前正在全力实施抓捕。警方还表示,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违法犯罪人员。


此前,网传两段监控视频。一段视频中,餐馆内一名男子走到一桌有三位女子的桌前,触摸一名白色上衣女子背部,女子躲开后,该名男子掌掴其脸部多次。

另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共同把一名长发女子拽出门外到街道上,另有一名橙衣男子用瓶子击打女子头部。女子卧倒在地后,遭到两名深色上衣男子持续踢打。一名白色上衣女子上前拉架,被一男子推倒在台阶上。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两段视频中,有多名男子围殴多名女子,该视频发布之后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其烧烤店老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有顾客报警,警方已介入处理。北青报记者尝试联系该烧烤店,其电话一直提示“已关机”。唐山市当地医院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受伤女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针对网传情况,唐山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网上热传的视频,已经第一时间介入。一名负责具体处理的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进行了沟通,民警当时已经出警。从公安方面反馈的情况是两名女性已经就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治安案件的处理以公安机关为准,但事件后续发展妇联也将持续关注,有任何需要会第一时间主动提供援助。

中国法学会会员葛树春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案中男子疑似搭讪不成纠集其同伙殴打女子的行为属于典型的寻衅滋事行为,众所周知,殴打他人或者结伙殴打他人是寻衅滋事,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在公共场所,结果对他人实施殴打,属于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情节特别严重。

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可能会被依据我国刑法第293条的规定定罪量刑。我国刑法第293条明确规定,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被认定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也有的人可能会认为,打人男子纠结其同伙对女子实施围殴的行径涉嫌故意伤害罪,但是,截止到目前没有被围殴女子的伤情鉴定结论。因此,到目前为止认定为寻衅滋事罪更为适宜。

再具体到此案,搭讪未果遂叫其同伙对女子实施围殴者属于本案的主犯。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