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讲政治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学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省司法厅印发实施方案,对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讲政治 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学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活动从2022年3月初开始,9月下旬基本结束,分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对标查摆、争先创优和总结提升5个阶段,通过开展集中培训、集体宣誓、实践体验、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广大律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行业文化建设,确保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服务大局的能动意识进一步增强,执业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一是行业党建争先创优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探索创新更加符合律师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机制,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党员亮牌服务等新模式,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服务大局争先创优专项行动。聚焦“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组织引导广大律师找准结合点和突破点,精准发力、高效履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执业为民争先创优专项行动。组织引导广大律师深入社区、广场、学校等,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热线电话等方式,主动开展义务法治宣讲,参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业性和专业性调解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

2021年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省律师行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组织开展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省2.1万多人的律师队伍整体呈现出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面貌。此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专项治理成果,引导广大律师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人民立场,对标对表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实际需求,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