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法院诚邀唐山市律师代表召开“共创法律职业共同体,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主题座谈会

为不断拓宽法官与律师互动的广度和深度,共同促进诉讼活动公正高效开展,近日,路北法院诚邀唐山市8名律师代表召开“共创法律职业共同体,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主题座谈会。

 

 

会上,河北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唐山市律师协会会长郁红祥介绍了唐山律协的简要情况,并对路北法院近年来为保障律师职业权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今后要协同路北法院充分发挥法官律师良性互动工作常态化机制,促进法官与律师保持良性互动关系,提高彼此的职业理解,从而促进业务技能的提升。

 

其他参会律师代表分别从设立法官办案“禁语”、增强互学交流、增进互信了解、加强类案研究、充分发挥网络查控系统效能、设立互相监督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院长刘士刚表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法官和律师要不断更新思想、更新观念、更新知识,路北法院将认真总结,逐条归纳,列出清单,研究采纳,制定改进措施,为广大律师及诉讼参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强调法官与律师都要严守各自的职业道德,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共同塑造了良好职业形象,努力培养一支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的司法队伍,共同维护好司法公正权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