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法官和律师职业行为,朝阳三部门签重要协议

近日,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人民法院、朝阳区律师协会签署《关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规范法官和律师职业行为维护司法公正的合作协议》。

  律师协会

  朝阳区律师协会将从加强律师的执业伦理教育、涵养律师行业文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与法治进步等方面出发,切实履行好协议内容。

  法院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规范法官和律师职业行为有了具体的操作指引和依据,三方将携手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共同维护法律权威与社会正义。

  司法局

  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三方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担当之举,并对此次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务实协作;三是完善工作机制。

  协议就加强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人民法院、朝阳区律师协会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对法官和律师的监督管理,规范法官和律师职业行为,强化依法履职,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创造法官和律师依法履职良好环境等方面进行规范。

  

  下一步,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人民法院、朝阳区律师协会将根据协议约定,打造常态化互联沟通机制、职业行为规范机制、共同推进诉讼改革机制、共同促进多元解纷诉源治理机制,共同创新工作模式、优化诉讼服务、提高工作质效、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多元司法需求。

  1、通州“法治地图”上线,这些服务只需要动动手指!

  2、辐射两大教育集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两所学校落成!

  3、大兴组建文明监督队,这些不文明行为都有人管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