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时装编辑到明星造型师 时尚博主屈萱竹又挑战影视造型

细数现在当红和新晋的时尚博主,关注到了一个长相温柔甜美的时尚博主——屈萱竹,与大多数的草根时尚博主有点不一样,屈萱竹的时尚之路似乎有些“年头”了,从就读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到做时装编辑,又成为明星造型师,现在挑战了影视剧造型,近两年才把“时尚博主”作为她工作的一部分,“时尚是需要积累和沉淀的,当身上没有足够的东西,我不会急于把自己展现在大家面前,做一个称职的KOL,希望传达给大家的时尚风格是有底蕴的,时髦又实用的。” 不浮夸,不张扬,看来屈萱竹要把时尚之路走到底,且每一步都要走得实。


结束了在时尚集团四年的时装编辑工作后,时尚博主屈萱竹成立了鲜竹娱乐,带领造型团队与众多一线艺人,流量偶像合作,为其策划设计造型。同时时尚博主屈萱竹兼任多个时尚品牌和艺人经纪公司的时尚顾问。


如今,台前和幕后的双身份让时尚博主屈萱竹更深地扎入时尚圈,做时尚博主日常要有很细碎忙碌的工作内容,策划选题,写内容脚本,拍摄,参加品牌活动,维护粉丝… ….但是一旦有造型工作上的需求,屈萱竹一定会迅速规划时间,为造型工作做充足的准备。“社交平台上的我和幕后造型工作的我,看起来是完全分开的,我不太愿意借用明星的名气来强调造型师这份工作,但我每次造型后,都会关注粉丝和大众对艺人的造型评论,当看到大家很满意,说一些类似‘给造型师加鸡腿‘的话,我就会很有成就感,有些艺人朋友的粉丝还会私信我说他们IDOL的造型越来越好,说谢谢我,这就是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满足和价值”。


时尚博主屈萱竹

去年,屈萱竹有机会参与到《人民的正义》电视剧的核心创作,第一次挑起了影视剧造型指导的大梁,为了完成好第一部剧的造型,屈萱竹暂停了一切工作,从前期筹备到拍摄,她整整“消失”了半年,偶而会在社交平台上透露一点工作信息…画剧中角色造型设计图,采购服装,搭配服装,给演员试装,现场跟拍摄… 屈萱竹享受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设计剧中人物的造型,是件很有意思的事,要研究剧本,琢磨人物,准确的造型会帮演员更好地塑造角色。”屈萱竹喜欢为不同风格的艺人,名人做造型设计,她愿意逐个研究,发掘他们身上的特点,和造型的可能性,屈萱竹不会用时尚模板或强烈的个人风格套给合作的明星或名人,一定是适合每个不同的人,并且让他们看起来更好更自信,更有自我风格的。

 

很多合作的艺人在生活中也很依赖信任时尚博主屈萱竹的品味和眼光,除了出席活动,宣传,广告造型的工作合作,约她逛街也是常有的事,逛逛逛,买买买也是时尚博主屈萱竹的日常。“我经常会接到艺人朋友的视频通话,没错又是让我帮忙选衣服,哈哈!有的时候是几张图片问问要不要买,我都会很愿意帮助他们分析并决定。”每个跟时尚和造型相关的事,似乎都让时尚博主屈萱竹精力无限。

 

做起时尚博主,似乎是机缘巧合,也可能是命运的安排。时尚博主屈萱竹在社交平台上的基础粉丝,还要从她大学时期做日系杂志的专属模特说起,就读的服装设计专业让屈萱竹把穿搭渗透到日常每个缝隙,每节课都要回到宿舍换套衣服,一天下来要换出六七个造型,被摄影系同学发现,找她拍照,在“人人网”小有名气,后来被日系杂志发掘做了专属模特,这份工作让屈萱竹定下了毕业后一定要在时尚杂志做服装编辑的目标。


社交平台偶尔随意地更新生活和工作照,粉丝们渐渐对屈萱竹的穿搭很有兴趣,求同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随着服装编辑的身份深入接触品牌,参加品牌新品发布,时装秀,一些时尚品牌也很看好屈萱竹的形象和穿搭风格,找她拍摄,推广,带货,屈萱竹的时尚博主之路就这样顺势开启了。

 


时尚博主屈萱竹在社交平台上的分享的穿搭图片和视频看起来更像是个亲切甜美的邻家女孩在细心分享她近期喜欢的单品,时尚又实用的穿搭LOOK,传递她的时尚风格和态度,有点甜,有点酷,也性感得刚刚好,“时髦,实用,有亮点,有风格“时尚博主屈萱竹从不局限自己风格,也不盲目随从潮流,让时尚变成一件随意却不刻意的事 。


“希望关注我的每一个人真的都是有收获的,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更有眼光,更时尚,更有趣,我也在不断尝试,吸收时尚养分,分享更多…“时尚赋予这个有态度的时髦女孩无限的可能和想象,时尚博主屈萱竹也在用她的时尚风格影响更多的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