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律师》中的顾婕,大家都说她坏,我却觉得她可怜

电视剧《精英律师》正在热播,顾婕是剧中主要的反派,大家都说她坏,讨厌她,不过与其说顾婕是反派,还不如说她是个可怜人,因为可怜,不得不坏。

顾婕和黄珏一起给封印下套,没想到罗槟很快就为封印平反,当封印官复原职后,去找顾婕谈话时,顾婕让我们看到了她的悲哀和可怜。
权璟刚成立时,顾婕和封印没案源,是顾婕到处交际应酬,才一点一点地把权璟做了起来。

她对封印说,你以前仰仗我,需要我,依靠我,信任我。后来你在权璟渐渐有了声望,有了地位,你也有了更得力的手下,你不再仰仗我,不再需要我,罗槟抢我的客户时,你说什么了吗?

面对顾婕的指控,封印无言以对。
封印不善于交际,权璟能有今天的辉煌,可以说,顾婕是最大的功臣,她为权璟贡献了自己的整个青春,最终却落得个不得不败走的下场,就像是放弃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痛苦程度可想而知。
其实如果顾婕的心胸再宽广一些,她今天也不至于此,就因为罗槟抢了她的客户,就因为封印没有为她发声,她就造反,以一对二,实在是不划算。

当然,这件事罗槟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后面他竭力为封印平反,其实是在擦自己的屁股。罗槟太过自负,而且做什么事情都不屑向人解释,当初他明明是为了挽回顾婕的过错,挽回权璟的声誉,才不得不“抢”了顾婕的客户,当顾婕气势汹汹地跑到他面前质问他时,他却不肯把真相告诉顾婕,还极度自负地说,凭实力抢了你的客户。

你的意思是说,只有你有实力,我没实力?顾婕是权璟的创始合伙人,她算是罗槟的上司,罗槟仗着封印在背后撑腰,不把顾婕当回事,还嘲笑她没实力,顾婕怎会不记恨他?
顾婕的可怜之处还不在此,编剧通过何赛的嘴,交待了她没有朋友的事实,她却还死鸭子嘴硬地反驳,我不需要朋友。

顾婕最擅长交际,她的交际能力甚至在她的专业能力之上,可就是这么能交际,一手把权璟推向辉煌的顾婕,竟然在偌大的北京城,一个朋友都没有,不得不说也真的是很可悲了。
是顾婕没有人格魅力吗?非也。
罗槟曾经对何赛说过,自己之所以没朋友,是因为他对朋友有着很高的标准,宁缺勿滥,何赛说自己也是宁缺勿滥,顾婕应该也是。

像他们这种和法律打交道的人,见多了互相算计,互相撕逼的事儿,他们对朋友自然会有一般人更高的要求。
没有朋友,生活只有做不完的工作,在职场上还得应付别人的明枪暗箭,这不是顾婕的悲哀,也是罗槟和何赛乃至所有职场人士的悲哀。

顾婕的饰演者是刘敏涛,她曾在《琅琊榜》中饰演过不争不抢,温柔贤惠的静妃一角,静妃与顾婕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但在顾婕的身上,丝毫看不到静妃的影子,刘敏涛不愧是实力派演员。

此前有圈内娱记曝料,刘敏涛在电视剧圈地位很高,虽然因为年纪的限制接不到女一号,但主动上门求合作的正剧等偏现实的题材很多,她不在乎去帮人作配。

很多人走红后,都不太会尝试反派,也不太可能会给人作配,因为反派角色和配角都不容易火,好不容易火了,当然要努力保持火的势头。刘敏涛在走后,接下顾婕这个反涛,可见她是个不把红和火当回事儿的人,对她来说创造角色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尽管顾婕不讨喜,但刘敏涛还是很讨喜的,期待《精英律师》后面的刘敏涛的表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