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律师、民警、学生齐聚一堂,他们讲的这些故事让评委赞叹不已

摘要:11名选手来自不同的领域,既有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法官、检察官,也有专注于为他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司法员,还有尚未走出象牙塔的法学专业学生。

昨天下午,“改革开放40年·上海法学法律人见证的改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举行。演讲赛由上海市委政法委和上海市法学会联合发起,经由本市政法各部门、市律师协会和各法学院校组织的初赛后,79名选手进入复赛,得分排名前十位选手和一名由网络投票产生的人气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合影

 

 

记者注意到,这11名选手来自不同的领域,既有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法官、检察官,也有专注于为他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司法员,还有尚未走出象牙塔的法学专业学生。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与听众分享司法守护公平正义的故事,讲述自己见证的我国司法不断进步、改革发展的历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