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律师违法代理案件18件?

 本报讯(记者李英华 叶红 通讯员杨茜淳)日前,辽宁省大连市检察院相继收到了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的回复,表示接受检察机关的建议,针对审判中出现的虚假律师违法代理案件的问题,他们将加强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s3.pfp.sina.net/ea/ad/5/14/b6679fe91cbe938cb0cac3c67cc27010.jpg
今年7月,大连市检察机关在审查许某代理的民事案件中发现,许某在没有固定工作的情况下,以虚假的高校法学教授身份骗取当事人信任,多次接受当事人委托参与民事诉讼。自2013年开始,许某就在未取得律师执业证的情况下,以虚假律师执业证及律所委托函代理当事人参与民事诉讼,严重扰乱了法院的审判秩序,影响了司法活动的正常进行。

  随后,大连市两级检察机关扩大筛查范围,发现许某在全市范围内违法代理案件18件。就此,两级院分别向同级法院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法院依法严格核实诉讼代理人的代理手续,并与司法行政机关建立相应的信息共享机制,严格核实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时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同时,结合许某以不同身份代理民事案件的具体情况,大连市检察院向该市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代理诉讼律师的管理,及时发现并依法处理相关行为。

  检察建议发出后,法院和司法局积极采取措施,规范相关工作。日前,大连市中级法院反馈称,拟从该市律师协会获取律师及律所的电子文本,加强对审判人员培训,严格核实委托代理人的代理手续,杜绝虚假代理现象再次发生。该市司法局反馈称,已向市律协通报相关案件,要求律协加强律师队伍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司法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