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身亡 3个月被送3家精神病院 律师回应:排除他杀

近日,湖南千万富翁被儿子送精神病院事件引发关注。

  据报道,62岁男子罗某忠和儿子因为房子产权等问题,发生过一场激烈争吵,随后对儿子罗某家进行打砸。

360截图20230826082334690

  此后,罗某忠在医院精神科住院长达两个多月,而其自述没有精神病。

  住院期间,罗某忠近亲属多次就其“就是正常人一个”,向湖南多地警方和卫健部门投诉。

  而罗某则认为,其父亲“当然是有精神疾病的,否则医院不可能治”。

  8月25日,中国新闻周刊从罗某忠儿子代理律师熊志刚处获悉,罗某忠于8月23日12时许,在长沙湘德精神病医院自缢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家属对死因无异议。

  据熊志刚了解,罗某忠被发现在病房卫生间内,将衣服捆成绳子状,挂在水管上自缢身亡。23日中午12时16分左右,有护工从门口经过,看到罗某忠正在换衣服。12时31分左右,护工发现有水从卫生间门缝溢出,但是罗某忠一直没出来,卫生间门被反锁。

  随后,护工喊人将卫生间门踹开,“踹开后才发现他在那上吊”,医护人员随即进行抢救,但已经抢救无效。下午1时许,家属和律师得知其死讯。

  熊志刚称,院方不认为医院存在过错,双方协商未达成一致。

  此前,罗某忠所在社区相关负责人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罗某忠被送精神病院前,“居委会已经调解4次了,我们已经解决不了这个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至于罗某忠是否有精神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家庭纠纷都是两边的一人说一嘴,医院又出示的是有精神病的证明。”

  对此,湖南省卫健委宣传处工作人员曾回应中国新闻周刊,已关注此事,将与医院就此事核实了解,“三甲公立医院(对精神病人)收治流程是有规定的,一般都是按照流程收治的,符合程序医院才会收治”,不会随意收治。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工作人员则回应称,此事相关部门会发布公告。

  儿子罗某曾称,已委托相关机构为其父亲进行精神司法鉴定。25日下午,代理律师熊志刚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鉴定机构可能才收到委托鉴定书,做不了相应鉴定了,人都死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