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律师乘飞机时遇难!死因很罕见

美国当地时间3月3日,一架载有5名乘客的私人飞机遭遇严重气流颠簸,机上一名乘客不幸遇难。媒体证实,这名遇难的乘客,是55岁的知名女律师达纳·j·海德。据统计,在因气流导致的飞机事故中,乘客死亡的情况非常罕见。

 

(海德是“9·11”恐怖袭击事件调查委员会成员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综合nbc、《每日邮报》《人物》等媒体报道,上周五下午,一架庞巴迪喷气式飞机从新罕布什尔州基恩飞往弗吉尼亚州利斯堡时,飞机遭遇严重气流,导致机上1人死亡。

数据显示,在2009年至2018年期间,气流导致的事故占大型商业航空公司事故的三分之一以上,但因此导致的死亡极为罕见。

 

(出事的飞机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康涅狄格州警方证实,死者为55岁的达纳·j·海德。海德是华盛顿知名律师,曾在白宫担任要职。克林顿在任期间,她是副检察长的特别助理。奥巴马在任期间,她先后担任千禧年挑战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副主任、副国务卿的高级顾问。海德还是“9·11”恐怖袭击事件调查委员会成员。

 

(2015年在副总统拜登见证下,与贝宁总统签署协议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海德离开白宫后,在华盛顿知名智库阿斯彭研究所担任兼职顾问。据悉,该智库聚集了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

海德一家都是知名人士。她的丈夫乔纳森·钱伯斯曾在美国参议院担任共和党参谋长,后来担任联邦通信委员会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

据悉,他们乘坐的这架私人飞机在钱伯斯其中一家公司名下。事发时,飞机上共有5人,包括2名机组人员和3名乘客。3名乘客分别为海德一家三口。除海德外,其他人均未受伤。

海德出事后,飞机被迫改道飞往康涅狄格州的布拉德利国际机场。她随后在医院被宣布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海德的死亡原因。而官方的初步报告预计还要两到三周才能出来。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钱伯斯曾描述过机上画面:“飞机突然颠簸,猛烈地把我们三个人甩了出去。我的妻子受了重伤。” 他说,他们降落时,救护车已经等着了,但她的伤势太重了。

据报道,多年来航空公司一直努力改善,但湍流仍然是导致乘客受伤的原因之一,然而因湍流死亡是极为罕见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