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律师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好环境和条件

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在广西诚瑞律师事务所召开全市律师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律师对法治桂林、平安桂林建设以及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

  会上,市律协会长邓晓剑就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平安桂林建设、法院执行难等方面作了发言;市律协维权委主任唐景生就律师知情权、会见难等问题作了反映;市律协龙拥军副会长就涉黑案件会见需要提供报备证明、与公安机关刑案对接遭受办案人员“冷处理”等作了发言;广西诚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玲燕就当前税务征收机制给律所规模化建设与管理带来的影响作了介绍;市律协维权委委员秦金有律师就看守所会见难、会见室未能得到充分利用、法院进门登记制度造成进门难等问题作了发言。针对各位律师提出的问题,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领导现场分别作出了回应。

  赵志军指出,两年多来,在市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政法系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律师与各部门的关系得到了改善,律师在平安桂林、法治桂林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切实把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真正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同时要求,律师与政法队伍要真正建立起风清气正的职业法律人的关系,共同推进法治桂林、平安桂林建设深入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