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法律机构互联网转型升级 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正式成立

11月1日,忠慧律师▪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在京正式成立。作为首家完全依托互联网运营的律师事务所,它的创设旨在打破传统法律服务模式的局限,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跨时区、跨地域、跨律所、跨专业、跨行业的法律服务资源整合,为委托人提供全面法律服务,同时满足广大律师不同阶段的发展需要。

在发布会上,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还推出首批5款各具特色的互联网法律保障产品。

发布会由北京市忠慧律师事务所主任安新华律师主持,北京王玉梅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李晓婷律师、北京宣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叶勇律师、北京春林律师事务所主任庞九林律师与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成员律师,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媒体朋友等100余人共同见证了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的成立。

 

传统法律服务已无法满足社会发展需要

从中国第一批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成立至今,传统律师服务模式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也进入了瓶颈期。

 

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成员律所、北京王玉梅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李晓婷律师在会上介绍说,2017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审执结案件总量为2175.4万件,而当年全国律师代理各类诉讼的总量为465万件,律师参与度只有21%;而律师提供法律服务的中小企业数量只有100万家,占总数的1.25%。从数据不难看出,中国律师的发展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其原因在于目前中国律师行业专业化程度不够,缺少高精尖业务;律师各自为战,市场化水平不足,低效竞争打价格战,事务所的管理水平不高;一些律师社会责任缺乏,过度商业化也给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传统、松散、低效的律师行业到了必须寻求创新发展的时候。

互联网律所能满足委托人全部法律服务需求

这些年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给律师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市忠慧律师事务所主任安新华律师说,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正好可以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打破传统法律服务模式的局限,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法律服务需求。

安新华律师介绍说,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是完全在互联网上运营的律师事务所,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跨时区、跨地域、跨律所、跨专业、跨行业的法律服务资源整合。

 

对有法律需求的客户而言,一家律所不会在全部领域都专业精深,而专业化律所又不能解决全领域的法律问题。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可以聚合全国各地、各有专长的律师资源,无论客户的法律需求涉及哪个领域,要去哪里处理,都可以在平台上很快找到匹配的律师。企业客户可能出现的法律管理、合同审查、知识产权、融资上市、收购兼并等各项法律需求也都能在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得到一站式解决。

据介绍,首批加入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的十家成员律所涵盖法律风险管理、刑事辩护、仲裁法律、政府法律顾问、知识产权、互联网金融、金融证券市场、私募股权投资、不良资产、军民融合法律等十大专业法律领域;首批成员律师也都是执业十年以上,有专业特长的资深律师。

互联网律所能满足律师各阶段的发展需要

对广大律师而言,传统律师事务所平台也无法满足他们业务发展各阶段的需求。年轻律师得不到“传帮带”,愁案源;普通律师找不到“突破口”,愁发展;资深律师受制于“利益冲突”,愁合作。

互联网律师事务所也能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为广大律师提供学习成长、专业交流、业务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

 

在整合资源提供代理机会之外,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还提出了青年律师成长计划、专业律师实训计划和精英律师合作计划。为不同阶段的律师提供广阔的成长、发展与合作空间,培养成就优秀的专业律师团队。

 

在成立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之前,忠慧律师已经创造了15年服务上万家企业、10万余个人,处理了超过100万件法律事务且保持零投诉的良好业绩。在“互联网+法律”领域也已经进行了广泛的创新实践。

正是基于对传统法律模式及互联网法律需求的深刻理解,安新华律师将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定义为法律服务行业自我发展的内生创新,是专业法律服务机构的互联网转型升级。

首批5款互联网法律保障产品重磅推出

在发布会上,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推出了首批5款各具特色的互联网法律保障产品:

 

其中包括国内首款将法律服务嵌入硬件产品的搜狐小明智能摄像机;国内首款嵌入法律保障的安全食品;专门为双十一消费者网购维权打造的“网购宝”产品;首款针对商标、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项目的法律保障产品;以及为超过10万家甲乙丙丁网线下汽修门店定制的“店长宝”产品,建立国内首个汽车后市场法律社区,为小微个体企业提供法律保障服务。

 

安新华律师介绍说,这些法律保障产品的共同特点是以低廉的价格获得专业的律师服务。这种法律保障模式,让用户便捷地获得法律服务,有疑问就咨询,争取在事前就避免风险。保障理念让服务产品化形成规模经济,并通过律师分工协作降低工作成本,让低价格、高品质的法律服务成为可能。就拿双十一网购法律保障产品来说,只需要11元就可以享受到以往需要几千上万元的专业律师维权服务。

 

安新华律师表示,忠慧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希望开拓出法律服务行业的全新生态模式,让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专属律师,让每家企业都能拥有自己的法律顾问,每个人都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公平与正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