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昏招了!专业律师建议这样维权最有效

最近雷多,经常有粉丝拉我进各种维权群帮出主意,发现随着雷潮发展,投资人的理念也在进步。

从之前“报警是傻逼,一报警就凉凉,钱就归国家了”到积极收集证据报案,一步步在正规,但要钱心切,而经侦立案、侦破的速度又比较漫长,所以幺蛾子又出来了,包括一些没用的昏招。

昏招1:给总理、省长、市长写信

有张图我在很多维权群里看到过,都在倡导投资人给下列信箱写信或给焦点访谈之类的节目组打电话,连信件内容、格式或电话内容都有人写好了。

心情可以理解,有用吗?基本没有。

领导们个个日理万机,想必不会去一封封看邮件,最近各地金融办信件更如天上雪花,根本没时间打理。

有副作用吗?有!

有的邮箱其实并非真正的领导信箱,大家邮件都发到了骗子那里,等于骗子拿到了所有投资者的信息,并开始兜售相关产品,毕竟,在人群里收集那么多的韭菜并不容易,可维权的投资人群基本个个都是,还可以再割一次。

钱宝网不少投资人都被所谓高返、私募又骗了一次。

 

昏招2:聚众上街或到关联公司示威

钱没了着落,心情难免激动,部分投资人在P2P平台办公场地已封后又开始转入新阵地,就是上街游行或到关联公司聚集,比如联璧、斐讯的受害者就跑到了京东。

有用吗?没用,毕竟政府不是吓大的,维稳还是有经验的。

再说投资本就风险自负,没有赚钱自己拿、赔钱找政府兜底的道理。

副作用倒很大,可能被抓。

比如I财富的投资人到富途证券找刘化静,就被警方驱逐了。

好在很多维权群的群主已清醒的认识到了这一切,开始约束群员别给政府添堵了。

昏招3:众筹救平台老板,希望他能出来还钱i

此招在钱宝网张小雷自首入狱后出现过,遗憾的是真有人上当,众筹了几十万全给了骗子。

平台爆雷多半是因为资金链断裂,但是不是真的没钱了还真不一定。

若真的没钱,扣老板何用,还是要让他们在监狱付出该付的代价。

若还有钱,你逼肯定没有警察逼来的有效,还真指望他良心发现变卖自己家产给你还钱?估计早投资到国外去了,要么就离婚给前妻了。

昏招4:找律师打官司、索赔

某知名律师看这么多人受骗,心头很不舒服。说了句掏心窝子的话,平台雷了,千万不要找律师,这种事律师真帮不了你。良心律师不会接,无良律师会K你一大笔钱,然后说自己做这做那了,其实都是无用功。

为良心律师点赞!

当然,有人说之前有跑交易所门口喝农药,最后要到钱的。首先,那是过去,其实,交易所背景深厚、家大业大,偶有一两个闹事的,赔点就赔点。

但P2P自己就是个野孩子,就有干爹、亲爹的,这会也都甩锅了。而且最近是行业集体性爆雷,不是单个事件,国家不会因为某人闹事就给赔的。所以, 别幻想。

说完了昏招,哪些是真正有用的呢?

正招:收集证据,快速报案

得到风声的第一时间是买机票飞现场吗?

不是,是赶紧打开手机或电脑,趁有些系统还能维护,快速截屏,保存好自己的投资记录,然后打印,系统整理后报案。

 

报案可到平台所在地,也可在自己居住的所在地经侦或派出所报案。

想速度快的,去平台所在地,经侦不会推诿。而且都会制定出清晰、详细的表格,一步步指引,比如牛板金,政府专人接待,马上登记入案。

去居住地所属派出所报案的,会遇到一个要等待爆雷平台先立案的回复,一般报案人数达到30人以上就可以立案,可以现在群里召集下,凑够30人再去,基本都可以。

记住一点:没报过案的,尽量去次,申报金额、交材料。至于已经去过的,就不要反复去了,让经侦集中精力办公吧还是。

平台投资额小的,报案之后等待,不用非要跑到案发地上门讨要。因为这条路很漫长,中间耽误的时间你努把力都能把钱挣回来了。

投资额大的,比如身价性命的大几百万、上千万都在里面的,没有办法,去折腾吧,反正不去你也心意难平,去了大家还可以抱团温暖、彼此安慰。万一平台有背景,股东愿意出来呢,比如钱爸爸。

上面进程完了,钱到底能不能要回来呢?难说,而且肯定是不能全要了。有钱他也就不雷了啊,正因为没钱、资金链断了才雷的。

有投资人还在群内叫自己想要的是本金+利息+精神赔偿+老板无期徒刑,而且要尽快。

只能说理想很丰满吧,现实呢,骨感。

2015年雷的E租宝今年才宣判,部分投资人拿到了本金的不到20%。现在的这些平台也不会好到哪去,尤其是集中性爆雷,处理时间更会漫长。

而且,钱回不来多少,因为到投资人这里的时候,平台剩的那点资产早清偿的差不多了。

至于想用平台老板个人资产来清偿的,还要确认他的资产是否是非法所得,不能证明,还是跟投资人没关系。况且现在都是有限责任公司,是拿公司资产抵债的。

网贷公司的资产是什么?一堆电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