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家庭和国家”!前律师与特朗普“保持距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曾宣称愿为特朗普“挡子弹”,如今就多个敏感问题“变脸”,与特朗普保持距离。他2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他首先忠于“家庭和国家”。
【变脸】
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栏目2日播出对科亨的采访。这是联邦调查局4月突击搜查科亨在纽约的办公室和酒店房间并带走税务文件等资料后,科亨首次在媒体发声。
科亨十多年来一直打点特朗普的商业、私人和政治所涉司法事务。不过,他说,保护特朗普不是他的首要任务。“我首先忠于并将永远忠于妻子、女儿和儿子”,“我把家庭和国家放在第一位”。
对联邦调查局,科亨转变态度,与特朗普所持立场相反。特朗普先前不满联邦调查局搜查科亨办公室,而科亨在节目中说,他不同意那些“妖魔化或诽谤联邦调查局的人”。搜查“明显让我和家人心烦意乱。不过,调查人员恭敬、礼貌且专业”。
就“通俄”调查,科亨重申没有涉入所谓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对特朗普最近在社交媒体上重复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否认干预选举的说法,科亨说:“简单接受普京先生的否认站不住脚。”
他拒绝批评主持“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说不喜欢特朗普用以指责调查的“政治迫害”一词。
就自己因给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封口费”而涉嫌违反竞选法,科亨先前说“封口费”是他的主意,2日在节目中态度暧昧:“我想回答这个问题。有一天,我会回答。”按照律师的建议,他“此刻”不会作答。
丹尼尔斯自称2006年与特朗普有染,后者否认。
【时机】
节目主持人问,如果遭到特朗普及其律师抹黑,他如何回应。科亨说:“我不会成为任何人防御策略中的替罪羊……我不是这个故事里的坏蛋,不允许别人试图把我描绘成那样。”
美联社记者认为,这番话对白宫而言可能意味着“鸣枪示警”。
采访播放的同一天,负责审核从科亨处没收材料的一名前联邦法官在法庭文件中说,已将100万份材料移交检方。这些材料不受律师和委托人之间保密特权的保护。
一名了解对科亨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检方怀疑科亨有银行诈骗、税务欺诈行为。
前联邦检察官罗伯特·明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科亨“向检方发出了可能发出的一切信号:他将以自己的利益为重并欣然接受可能帮他免受牢狱之苦的任何协议”。
明茨说:“科亨在大小议题上疏远特朗普从而向检方传递信号,他将自己作决定,最终会做他认为对他和家人最有利的事情。”
科亨迄今没有受到任何罪名指控。他说,已向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提供材料,没有受到米勒团队约谈。
对科亨在采访中的言论,白宫当天没有回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