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 AI 律师将于下月“上庭”,在超速驾驶案件中为被告辩护

1 月 7 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New Scientist 报道,全球首个 AI 律师将于下月出庭,为被告辩护。只是这位 AI 律师并没有实体,也不会在法庭上据理力争,而是在手机端运行,帮助被告应对各种提问。


IT之家了解到,这位 AI 律师由 DoNotPay 公司培训开发,计划在 2023 年 2 月开庭审理的超速驾驶案件中为被告提供辩护。目前尚未公开这位被告的身份,也不清楚届时是否会向媒体开放。

由于这是 AI 的第一个案例,如果 AI 的建议不能帮助客户,DoNotPay 将会承担超速罚款。但如果它赢了,它将获得巨大的胜利。更大的问题是,AI 律师在法庭上是否合法?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Joshua Browder 告诉 New Scientist,它已经找到了一个法庭,其中通过耳机收听是符合规则的,只是可能不太符合美国法院精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