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迎来首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

近日,香港律师梁淑庄顺利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资格,成为首位到佛山执业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10月20日,佛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为首位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律师颁发执业证书并举行座谈会,对梁淑庄正式加入广东南天明律师事务所表示祝贺和欢迎,对服务和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在佛山顺利开展业务进行探讨。

梁淑庄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活动,现场通过代领的方式,向她颁发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和赠送律师袍。

 

梁淑庄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

佛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以及南天明律师所就如何服务和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在佛山顺利开展业务,促进佛山与港澳律师业务融合发展等问题与梁淑庄律师进行探讨和交流。“通过大湾区执业,港澳律师能够参与国家建立健全法律服务资源,为经济发展需要的法律服务做出贡献,我期待可以好好发挥自身所长,投身大湾区建设,促进港澳与内地合作,为律师业务长远发展开拓广阔空间。”梁淑庄律师说。

 

各方一致认为作为首批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试点的城市之一,佛山一直在积极向港澳律师推介来佛山执业优势、为港澳律师提供执业支持措施和优惠政策,包括提供推介机会、聘用信息、执业证办理和业务培训等基础性保障,针对许可的执业范围提供相关业务指引,保障来佛山执业的港澳律师享受同等标准、同等便利程度的会员福利等方面不断探索尝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