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名律师前往开庭遭刀客持刀所伤经接受手术后已脱险

一名年轻律师遭败诉方的当事人闯入事务所开枪打死。同日在湖北,另一名武汉律师在前赴汉川市开庭时,也遭人持刀所伤,经接受手术后已脱险,案件正由汉川市警方调查。

周二(14日)经多方核实,遭袭陈姓律师执业8年,其任职的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在当地甚具名气。陈某峰遇袭后被送到汉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随后转送外科接受治疗。据医院工作人员称,陈某峰接受手术后情况稳定。

据该事务所在微信工作群发送的讯息显示,该事务所全体律师对疑犯表示强烈谴责,并对其所犯罪行无比愤慨。该事务所提醒各律师必须切实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务必保证自身人身安全;必要时,应向律师协会、司法行政机关和公安机关求助。

事发后,该事务所工作人员陪同武汉市协会副秘书长姚剑等人,前往汉川探望受伤的陈某峰,并发放慰问金,启动意外人身伤害保险赔偿,同时前往当地公安机关维权。针对事件情况,该事务所蔡姓和李姓负责人均未作回应。则引述权威消息称,律师陈某峰和疑犯皆不是汉川当地人,案发地点为汉川市街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