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5名男子深夜街头裸奔,律师:行为涉治安违法

日前,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江苏省盐城市5名男子在马路边上裸奔。
7月4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前述事件发生在7月2日晚上;目前,“裸奔视频”已被转至相关部门调查。
裸奔违法吗?
3日,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告诉澎湃新闻,裸奔或裸露身体特殊部位的行为属治安违法行为,应当受到处罚。
张新年介绍,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若裸奔过程中同时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电话以及其他通讯工具传播裸露镜头等淫秽信息的,则应当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或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最高可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现代快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5名男子裸奔地点疑似位于盐城市滨河东路大庆桥的一处涵洞内。有目击者称已报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