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时代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完美收官!

5月12日,由杭州市司法局、杭州市律师协会主办,盈科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智合、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承办的“2019年新时代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在杭州市希尔顿康莱德大酒店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多名业界大咖倾情演讲,通过主旨演讲和专题分论坛,聚焦律师的发展机遇、专业养成、品牌建设以及社会责任等热点话题,为青年律师把脉发展方向。本次活动由盈科杭州分所执行主任刘春晓女士、盈科温州分所执行主任张有为先生、盈科杭州分所青工委主任朱卫永先生、盈科温州分所女工委主任娄雪女士主持。
莅临本次论坛的司法局、律师协会的领导有: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杨建先生,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先生,浙江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陈三联先生,浙江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曹悦先生。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王正航先生,杭州市司法局律师与仲裁工作处处长丁洁女士,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金迎春女士,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胡红星先生,杭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沈海鸥先生。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调研员、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蔺瑸先生,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旗先生,温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雅先生,共青团温州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肖立峰先生,绍兴市律师协会会长楼东平先生,绍兴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坚先生,金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丁志坚先生。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先生,智合创始人&CEO、2018年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特聘教授洪祖运先生,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牛琳娜女士,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全国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东先生,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钱列阳先生。
来自盈科律师事务所的主要领导: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先生,盈科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盈科全国青工委主任王明芝女士,盈科律师研究院院长、盈科全国保理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思明先生,盈科中国区董事会董事、盈科全国青工委副主任周立波先生,莅临本次活动的还有来盈科全国各分所执行主任、管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监事会主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律师同仁、媒体朋友,以及各界嘉宾500余人。
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王正航先生在致辞中强调青年律师是行业未来的希望,业精於勤,荒於嬉,法律知识门类繁多,系统庞杂,青年律师要不断学习,更新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虚心向前辈同行请教,将法律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他表示本次论坛为青年律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的重要平台,希望青年律师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多学习,多思考,鼓励大家积极拓宽视野和思路,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走向完美。

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王正航先生
随后,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律师行业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青年律师应当注重党建,关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面对变革趋势,处变不惊,镇定自如,脚踏实地,加强学习,要专业要敬业,勇于创新,诚信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也要注重合作,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律界的舞台上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律师的新气象新作为,在未来的执业道路上积极发挥青年律师的先锋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

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先生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先生以《从中国律师行业发展趋势谈青年律师发展》为题发表演讲。梅主任以剖析行业近十五年发展趋势作为切入点,结合国内外优秀律所概况,强调青年律师队伍的成长与发展的关键因素及重要性,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培养青年律师的一些经验。他通过“青年小梅到中年老梅,唯一不变的就是梦想”,表达了自己对于律师行业的热爱之情,与助力律师行业发展的不变初心!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先生
智合创始人&CEO、2018年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特聘教授洪祖运先生以《青年律师的国际视野》为主题,围绕青年律师国际视野的六个维度:榜单、大所、权益合伙人人均利润、法律科技、四大会计事务所和法律公司,结合大量的数据及律所实例,对行业未来发展作出简要分析。强调青年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应当拥有国际化的视野,放眼长足,用最专业的匠心品质,怀揣愿望和坚守初心,踏实健稳前行。

智合创始人&CEO、2018年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特聘教授洪祖运先生
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先生以《青年律师何以为能和以何为能》为主题进行分享。 他感慨青年时代是人生的最美华章,青年律师当思法治,生公平正义之心,制出将来之法治中国者,乃青年律师之责任。王进喜先生谈到近年来我国法律职业的构成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律师行业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强调法律职业伦理的重要性是法律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青年律师要尤为重视自身法治建设,今日佼佼之青年律师,必成未来昭昭之行业领袖。
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牛琳娜女士以《青年律师成长三要素》为题做了分享,从执业习惯、律师素养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律师成长中不可或缺的要素。表示青年律师首先需要有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注重多听、多说、多思、多写,敢于接受挑战,勇于迎难而上,乐于解决争议。除此之外,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律师职业素养,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带来行业希望。

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牛琳娜女士
接下来,进入本次论坛的下午场环节,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钱列阳先生以《专业化选择——青年律师成长的必由之路》为题做了分享,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阐述了专业化的重要性,强调青年律师应当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期望大家执着初心,精耕细作,从综合性律师到专业型律师,再到知识型律师,不断迈进。
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全国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东先生以《青年律师的行业情怀》为题作出分享,表示青年律师的行业情怀是纯粹情感和价值追求,强调青年律师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的同时,也应当关注社会责任,作为法律人始终坚定法治信仰,多学习、多积累,前往诗和远方的彼岸。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先生以《现状与选择》为题进行分享。他引领参会人员直面审视自身,表示判断和延续现状是能力,结束现状是行动,把握现状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自己的道路。他强调律师行业并非快餐行业,没有捷径可选。成功需要漫长的知识攫取、基础夯实和经验积淀,专业素养的积淀与不卑不亢的服务方式将带领青年律师从成长到成熟,并祝福在座的青年律师能够稳步向前。
如果说以上是前辈对青年律师提出的执业要求和美好愿景,那么接下来的圆桌会议则是围绕青年律师的专业化成长之路、青年律师的社会责任等热点话题,提炼出的满满“干货”。
圆桌会议第一单元由盈科律师事务所全国刑委会主任赵春雨女士主持。她同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主任胡瑞江先生,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方荣先生,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董事会秘书李永源先生,盈科律师研究院院长、盈科全国保理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思明先生一起,以“青年律师的专业化成长之路”为话题,展开热切探讨。
圆桌会议第二单元由盈科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盈科全国青工委主任主持。王明芝女士与绍兴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坚先生,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舒木先生,盈科呼和浩特分所管委会副主任、内蒙古经济调解中心副秘书长郭二玲女士,浙江省律师协会道纪委复查委委员、杭州市律师协会家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晓洁女士一同围绕“青年律师的社会责任”展开了深刻讨论。
杭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沈海鸥先生进行总结讲话,赞扬这是一次规格高、形式新、影响大的论坛。他强调青年律师要做敏而好学、择友而交的青年人!同时,在新的时代,肩负起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责任与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人!
至此,2019年新时代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论坛合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盈科律师事务所致力于帮助新时代中国青年律师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国家法治建设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