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人律师地铁辱骂攻击华裔 采访称不感到抱歉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40岁的白人女律师Anna Lushchinskaya就日前在纽约布鲁克林地铁车厢内动手攻击、并以种族歧视言论辱骂华裔乘客一事接受采访“喊冤”,称自己才是受害者,“没有发疯”,也不感到抱歉。报道发表不到一日,引发数千网友愤慨,纷纷抨击她是“不知悔改的种族主义者”。
案件发生在去年末的12月11日上午8时34分,在通勤高峰期的布鲁克林北行地铁D线列车上,Lushchinskaya被车厢乘客拍下动手袭击一名华裔女乘客,使受害华女脸部画伤流血;她随后还口出种族歧视言论,引发全车厢哗然,而拍摄视频的见义勇为乘客Juan Ayala因留有胡子,被她以恐袭人员的名字来辱骂。
Lushchinskaya当时的言行引发全车厢乘客愤慨,多人上前制止并报警,Ayala则将她扣留在车内直到警察到场将其逮捕;而Ayala所拍摄的事发视频在脸书上(Facebook)播放量超过1200万,Lushchinskaya的言行遭到网友一边倒的抨击。
身为律师的Lushchinskaya在11日接受Inside Edition采访,试图为自己行为辩护;她称视频内容均为“断章取义”,事发另有原因,但并未说明是何原因。
她还坚称,自己并没有失去理智,也没有焦躁症等精神问题,“只是在保护自己”;她不为自己的言行感到抱歉,而当被问及为何口出针对华人及穆斯林的种族主义言论时,她也不认为自己有错,表示“这只是他们自己看法罢了。”
Inside Edition此采访报道一发表,不到一日便引来数千网友的抨击;在Inside Edition脸书上这则报导的贴文下,数千网友掀起对Lushchinskaya的声讨,纷纷表示她是不知悔改的种族主义者,更有不少人表示“她的律师事业算是结束了,只有种族主义分子才会找她代理”。
也有网友表示,她的响应无法狡辩她当时被拍下的言行,“她有时间梳起头发、摘下墨镜,然后拿出钥匙、雨伞等物当做武器击打他人数次,明显一副‘准备战斗’的架式,哪像只是自卫”。
而作为视频拍摄者,Ayala则响应表示,视频中已很清楚显示,没有人袭击过Lushchinskaya,“公道自在人心,我只能说很庆幸自然当时在场,并捕捉到了这一刻。”
这已不是Lushchinskaya首次犯案;她曾在同年的6月28日,因在D线地铁上用辣椒水攻击他人而被捕。
检方目前对她提出攻击、二级威胁、非法持武、攻击未遂、骚扰、威胁等多项罪名指控;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表示高度重视此案,且一直与受害者保持联络,“对女子用带有种族歧视性的侮辱字眼,令人感到冒犯”,检办近期增设的仇恨犯罪部门(Hate Crime Bureau)也已介入调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