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战尧律师:勇立律海潮头 逐梦资本市场

2018年12月15日,由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首席法务官高峰论坛暨2018年度中国公司法务行业“领航者”颁奖典礼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盛大举行。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盈科上海资产管理法律事务部主任刘战尧律师,在经过网络评选、专家评选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后,最终获得了“2018年度全国十佳金融律师”的荣誉称号。

刘战尧律师,华东政法大学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50100WTO事务高级专业人才、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并拥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2003年被上海市政府选派到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参加WTO高级专业人才培训,多次到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惠普、微软等500强企业法务部、知识产权部等部门考察访问。2016年被盈科全国评为“资本市场法律事务领域”优秀律师。2018年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并被盈科上海评为“2018年度领军人物”。现任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盈科全国金融信托专业委员会主任、盈科上海资产管理法律事务部主任。现主要从事境内外IPO、新三板、信托计划、保险资管、ABS、发债、并购重组、股权投资等公司和证券法律业务,同时代理金融商事诉讼仲裁案件以及作为仲裁员从事金融商事仲裁案件的仲裁工作,并担任30余家大中型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
从“万金油”到专业“大咖”的蝶变
轻声细语,温文尔雅,少了想象中律师的激情慷慨,义愤填膺,刘战尧律师身上多了几分安和、稳健的学者气。这种气质,让人倍感亲切、舒适和安全。而这种气质除了岁月的沉淀,知识的升华,还跟他的执业经历息息相关。
2000年6年,刘战尧律师从华东政法大学毕业,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科班出身的他顺利考取了公务员,任职于上海市司法局。2003年,因表现突出,被上海市政府委派到法国学习WTO相关业务知识。他充分利用这次梦寐以求的出国学习经历,多次到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国驻日内瓦特别使团、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以及位于巴黎、布鲁塞尔、日内瓦等地的惠普、微软、瑞士银行集团、卡特彼勒、施耐德等500强企业法务部、知识产权部等部门考察访问。这次考察访问开拓了他的视野,对他后来的人生职业选择和做事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司法局工作的7年里,刘战尧一方面注重夯实专业知识和提高技能,另一方面也有意锤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品质。
“无论在什么岗位或环境,工作态度首先是最重要的。”刘战尧表示。任职司法局以及借调司法部办公厅工作期间,他负责了很多会议报告的起草工作,在时任司法部办公厅主任赵大程、上海市司法局基层工作处副处长陈英武的谆谆教导下,其文笔突飞猛进,对国家路线、政策、方针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还磨砺出了其严谨、高效、仔细的工作态度和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品质。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战尧分别于2004年和2006年两度被评为“上海市司法局机关先进个人”。
对此,他劝诫青年律师,要想快速成长,必须从点点滴滴做起,踏踏实实工作,切勿急功近利。
2007年,注重成长,喜欢挑战的刘战尧放弃公务员身份,重新投身到了社会律师的队伍里,并在较短时间内瞄准了发力方向和领域——资本市场金融领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