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律不枯燥!印度学校借《哈里·波特》教学受热捧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哈利·波特》也能成为法律系的课程主轴!印度国立司法大学的助理教授古哈,为了让艰涩的法律课程更加平易近人,特别设计了一堂选修课程,利用《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的各种制度与现象,来探讨媒体自由、就业歧视等重大司法议题,尽管12月才会开课,但选课人数已爆满。

资料图:《哈里·波特》系列电影取景地之一。视觉中国供图
资料图:《哈里·波特》系列电影取景地之一。 视觉中国供图
据报道,印度国立司法大学的助理教授古哈,为了让高年级生能够将所学的法学理论实际应用,特别推出这门以《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作为背景的课程。该门课程的名称为《幻想小说与法律的接口:以罗琳的哈利世界为例》,并将讨论一系列的法学议题。

  具体来说,在该课程上,学生将会探讨魔法世界中对于家庭“小精灵”与“麻瓜”(不会魔法的人)的制度偏见,并与现实生活中的反种姓与工作场所歧视法相结合。设计这门课程的助理教授古哈表示,学生在法学院就读期间,会学到很多非常专精的法律,尽管这些传统课程非常扎实,但长年读下来也会非常无聊,他才会因此设计这种课程。

  报道指出,古哈教授之所以会选择《哈利·波特》,而不是《权力的游戏》或《星际迷航》作为题材,是因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在印度拥有高人气。古哈教授表示,他原先只打算收40名学生,但已经有许多学生写信请求他加开名额。

  除了用《哈利·波特》来当题材会让学生感到耳目一新并更有兴趣外,古哈教授指出,将学过的法学知识套用在一个现实生活中完全不存在的情境,也可以“测试学生是否能将现有的法律制度,套用在他们没看过的案例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