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协出台加强青年律师工作的若干意见

 10月11日,新疆律师协会出台了《新疆律师协会关于加强青年律师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律师工作,培养青年律师,提高青年律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确保广大青年律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青年律师忠实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指出,要以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青年律师人才队伍为总体目标。着力提高青年律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执业技能素质,拓宽青年律师培养渠道,增强支持青年律师成才的服务保障能力。

《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青年律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帮助青年律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用党建引领青年律师发展,鼓励优秀青年律师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导青年律师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激发青年律师应有的行业情怀与担当

《意见》要求,加强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培训。要不断加强青年律师业务能力培训的工作制度建设,制订和完善青年律师培训计划。要不断改进培训方法,建立健全适合青年律师特点的执业技能培训机制。拓宽继续教育渠道,帮助青年律师全面系统的掌握执业技能,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有计划的组织、选派优秀青年律师到内地发达地区学习和交流,为青年律师提供实践和锻炼的机会,逐步提高青年律师的执业素养。同时,要发挥律师事务所在青年律师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青年律师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适时设立青年律师培养专项基金,为青年律师培养提供支持。同时,各项措施向少数民族青年律师倾斜。通过各种培训和活动,加强各民族青年律师间的交流及合作,提升少数民族青年律师的综合能力。

《意见》提出,实施青年律师成长计划,完善青年律师成长激励机制。建立我区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库,吸收优秀青年律师参与协会管理,有步骤有计划的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社会形象好的优秀青年律师作为新疆律师行业发展的后备力量。适时开展优秀青年律师评选活动,加强对优秀青年律师的表彰和宣传,利用《新疆律师》杂志、新疆律师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宣传和展现我区优秀青年律师的风采,激励广大青年律师奋发向上、不断进步。 

相关产品

评论